瓶装月光

碎碎念

讲真,作为一个石田厨,为什么期待昭和元禄的TV动画? 




石头不年轻了,声带老化轻微,可是说没有是假的。最近的一次正太音是在火影,这条声线他比较熟悉,且不算高,因此破绽不多。再往前数到14年3月录完的偃月三国OVA的刘备,这条声线甜腻轻飘度已经很低,更偏向于Kaji声质的含浑柔软。想再回到09年幼女盛世是难的。不是说他的特色声质已经失去,但是的确有变低的趋势。这是其一。



其二,他音色毕竟太高,想放弃青年音是不可能的,基本等于自断生路。在他的同年纪,miki、茉莉、子安、鲇鲇,都是自然而然退居二线演起上一辈的,他不行,他的声音摆在那里,一进一退都是难行。




因此石头想要继续活跃下去,做他所热爱的工作,还要保持着隔几年有一个知名角色的习惯,拓宽戏路是势在必行。(事实上从出道他一直保持着这个节奏,要写写吗) 




99年接了最游记,动画里的少年石田音成功蜕变为了青年石田音。此后才从水野光一土屋萤渚薰中彻底走出来,有了更多可能性,代表作里,青年倒多于少年。前几年里石头的爸爸级角色都有小试牛刀,但是始终脱不出美人∪神棍∪死亡的自带人设。昭和对他的个人意义几乎不是在于主人公和他的什么性格爱好重合,更是在于,如果昭和不扑街,或者哪怕在业内有一定影响力,他以后都可以顺顺当当地多接中年角色,同时一手抓着他并无障碍的青年音少年音和努努力比其他人好够着得多的正太音少女音卖萌维持活跃度。不用太过费心费力适应角色,我觉得总不是坏事。




哦对了,竹中半兵卫女王殿下又要出山了,滕秀星又要拿出来鞭尸了,就问你怕不怕。

评论(10)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脑脊液流动协会会长
< >
© 瓶装月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