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装月光

欹湖临水的花影模糊了季节
细碎涟漪映入眼底
收束在黄昏日影中
你犹在病 抱琴而来

我曾见千里月明捣衣远相念
我曾见满座衣冠胜雪不复归
不及你 缁衣雪鬓 孑然一身
薄红眼底 倦意微醺

你深揖 侧身 微睐
弹指
指上结了厚茧
拨一声幺弦
昼没夜来  月色倾城的
清绝
 

我的惊呼亦一并湮没

我是你袍裾摇曳的清光
是你指尖纷郁的云烟
是你目光外  周复轮转
却无处栖息的情意
是怎样的妄想呵
妄图 留存 在你的琴声里

一声声催动江河逆流
一声声引诱星辰坠落
一声声扣入月冷昏黄
月冷昏黄里离亭百里送别

原来
原来是离别
是你来送别
送别延绵川谷中不绝的清风
和沦涟辋水上破碎的明月
浅眠
在文杏碧阴里 苍老的手抚过成芜的绛苔
再摆出背离的手势
向白屋千瓦下永不覆霜的香草
却莫要再呼唤那个令人下泪的名字

最后 摇落了
心上结成的一颗红豆
直到山高水长曲终人逝
这样背过身 舍了笔
拈枝将离 念道永诀

盛世的繁花开一度便落
而我在这里守
等微云掩月时候

标签: 王维诗歌原创
评论
< >
脑脊液流动协会会长
< >
© 瓶装月光 | Powered by LOFTER